今天是英文版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西华学院深入三观社区开展“亲子趣味运动会”

作者:王瑞豪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82

4月13日下午,西华学院青年志愿者在郫都区红光镇三观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系列之“趣味运动会”亲子活动。四川省团委统联部副部长罗建军、统联部彭文禹、熊月姣、西华大学校团委王秀明老师、西华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谭秋亚、西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以及三观社区的十几组家庭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由四个项目组成。老师们孩子家长志愿者皆以参与者的身份融入到孩子们当中。伴随游戏的热闹开展,五个队伍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在第一个接球游戏中,孩子们扮演投球手的角色,接球的志愿者尽力配合,来回间,孩子们与志愿者有了默契的配合。在短跑接力中,大家争分夺秒,尽力跑出最好的成绩。最后,为了考验整个队伍的配合能力,所有队伍都迎来了团队接力赛的考验。四个不同的小环节吸引了所有的小朋友参与其中,着实考验了每个孩子与家长的参与度和配合度。

经过两个小时的游戏,团队之间的战斗终于落下帷幕。志愿者为获胜队伍的小朋友们颁发了精心准备的奖品孩子们都“满载而归”活动后,罗部长王老师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了交流,罗部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本次活动富有意义,志愿者们参与度很高,孩子们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有助于孩子们更好的成长。

西华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定期组织在三观社区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三观社区孩子们的生活,寓教于乐,寓教于行,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们,让孩子们对团队精神有一定了解。本次活动受到团省委、校团委的重视,体现了团省委、校团委对西华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愿西华学院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能顺利开展,志愿者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