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欧阳巧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615

2019年4月29日,西华大学西华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西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志勇老师,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老师,西华学院党政办主任李雪佳老师,教学办主任张改勤老师,学工办主任雷云中老师,团委指导老师谭秋亚,西华学院班主任周羿清老师,航空航天学院教学秘书朱茜老师西华学院受表彰学生、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2018级全体新生、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雷云中老师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本次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西华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谭秋亚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年来西华学院团委工作。概括介绍了西华学院成立的这十年来团委工作的发展状况学生第二课堂的建设情况,并对学院宣传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作了详细汇报。同时,谭秋亚老师也对学院以后的团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待,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够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的“四有”新青年。

    随后,张勤勇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西华学院“五四”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对王瑞豪等7名五四青年标兵、陈仲举等17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及何盼等37名优秀共青团员进行表彰。宣读完毕后,由出席会议的各位老师为受表彰学生颁奖,获奖人员依次上台领奖。颁奖完毕,会议进行第四项议程,五四青年标兵代表王瑞豪、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何盼依次上台发言,对自己一学年来的思想装调、学习情况和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也对自己以后的团务工作、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要求。

    最后,大会进入第五项议程,西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志勇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就要深入分析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结合时代特点,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党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担起应负的责任。他强调党对青年,青年对党互相依存、共同进步。蒋书记结合“四个加强”理论,指出青年是新中国建设的主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力量。最后,他代表学院党组织对青年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勤奋学习,投身实践,增添人格魅力,也希望同学们时刻不忘自身使命,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顺利结束,全体人员有序离场,西华学院全体教师和本次受表彰的同学在四教阶梯处合影留念。

    此次大会不仅是对西华学院团委工作的总结,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肯定,对全体青年团员的鼓励,更是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对当代青年的期待。希望每位青年团员都能学有所获,能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实现自我价值。